发展现代农业、推广良种良法、开发特色产业,需要一定经营规模,也需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不是随便一家一户就能干得了的。如何将产业扶持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应该允许和鼓励地方探索。

    ——习近平

    
工人正在给西红柿苗浇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2日,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安徽瓦大红旗扶贫农场育苗工厂大棚里,工人正在管理西红柿苗。

  
长势喜人的西红柿苗

  近年来,该扶贫农场紧抓乡村振兴机遇,积极打造扶贫基地,以推动传统农业向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物联网农业升级转型,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农民致富之路。

  
工人正在管理西红柿苗

  目前,该农场建有育苗大棚2座,占地3840平方米,通过实施基质穴盘、控温保湿等育苗技术,年育西红柿、黄瓜、茄子等瓜菜苗1600多万株,年产各类果蔬2000多吨,年营业收入1.2亿元,直接带动当地28户贫困户和30多户农民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3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