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春光明媚,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花庙村,组织村民在92亩林业产业基地开展“补种”工作,确保扶贫项目有收益。

  受2019年旱情影响,原来种植的山核桃成活率不高。花庙村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督促基地负责企业尽快补种,最大程度挽回损失。此次补种的果苗为刚引进的新品种山核桃、樱桃等。“这里的92亩林业产业基地都是我们的扶贫项目,包括62亩山核桃和30亩樱桃。”池州爱心绿色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花庙村是省级贫困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14人,动态调整后贫困户43户99人。“为帮助贫困群体尽快脱贫,花庙村抓住村集体经济壮大和贫困户增收两个重点,发展山核桃、樱桃、菊花等种植。”棠溪镇花庙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为能够发动企业带动贫困户,村民、贫困户参与企业用工,村集体建设扶贫车间,入股扶贫基地,拓宽村集体贫困群体增收渠道。2018年,花庙村作为贫困村已经成功出列,2019年,花庙村全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