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合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深入辖区居民进行走访。在走访梅山小区时,接到居民普遍反映,小区内多数停车位被部分居民使用电动车非法占有,造成小区停车难。社区经排查发现些电动车样式各异,有的甚至早已破败不堪难以使用。唯一的共同点是,它们都停靠在小区内停车位的正中间,俨然一副“霸座”的样子。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不是私有领地,这种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既不文明又加剧了小区的停车难问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街道党工委迅速制定方案,开展整治行动,在小区出入口、公告栏和每个占用停车位的非机动车处张贴公告,限期3天自行清理,3天后社区联合街道城市管理部,对辖区内违规占位占道、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查纠,对拒不自行清理的车主,强制清理,还车位于全体居民。并通过宣传、批评、提醒、教育等形式,告诫广大市民,文明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小区环境。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找准差距改。街居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围绕民生重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召开居民听证会,听取居民意见建议,与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动,共同积极作为,先后对辖区老旧小区停车棚进行了改造、对宣传栏进行了更换、对沈小郢随意占地乱收停车费问题整改、对油烟扰民的餐饮店关停等,推进疑难问题化解,努力为社区居民、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仲名山 郭艳 徐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