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以“九学”推动主题教育“大学习”

2019-09-27 11:08:00来源:央广网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创新谋划,巧用资源推出九种学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主题教育“大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线上线下“自己学”。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会等,向每一名党员传达上级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材料,撰写心得,督促党员抓好“线下”自学。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美好井岗”微信公众号、安徽先锋网等学习载体,及时推送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督促党员抓好“线上”自学。

  交流研讨“互相学”。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为民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专题开展五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通过交流研讨,互相启发提高,促进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到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上。

  党课宣讲“包联学”。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包联社区(村)为党员授课,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并结合社区、村工作实际,对如何更好的为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先进典型“正面学”。在镇政府一楼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展,邀请先进典型来镇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党员现场聆听,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警示教育“反面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筑牢思想防线。

  红色电影“看着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利用电子屏等播放媒介在镇机关、辖区广场、学校、老年活动室等场所,连续一周放映以红色题材为主题的50部经典影片,组织镇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在职党员、部分辖区居民党员集中观看,利用电影的形式把生动鲜活的故事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主题党日“参观学”。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市内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答题竞赛“比着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题竞赛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检验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的的学习效果,并对答对题量排名前三的党员发放学习标兵证书和学习奖励,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志愿服务“实践学”。主题教育不仅要学,更要做。结合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群连心桥”,组织在职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咏天 丽丽 琛琛 冠男)

  

编辑: 徐鹏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以“九学”推动主题教育“大学习”

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创新谋划,巧用资源,推出九种学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主题教育“大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