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0日消息(记者王利 马鞍山台记者梁琰)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上午在合肥开幕,马钢、华菱星马等来自马鞍山市的27家企业组团参展,在国际舞台上集中展示“马鞍山智造”的风采。

  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重头戏,今年的大会展览共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等十大展区,展示面积超过6.1万平方米,重点筛选了国内外近600家企业的成套设备、高科技产品和关键零部件,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和前沿技术。

  马鞍山市此次参展的27家企业中,既有马钢、华菱星马等实力强的大型企业,也有东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一批战新产业领域涌现的“智造新星”。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志说:“给大家带来的这一款机器人是我们公司主力推荐的一个机器人,并联六轴机器人,目前在国内首屈一指,它的重复定位精度达到了正负0.03毫米。”

  从为“复兴号”列车穿上“跑鞋”的马钢轮轴,到华菱星马的明星产品“汉马动力”发动机,从电动六旋翼无人机、多功能消防灭火机器人等“无人家族”,到高效低耗电源管理类集成电路……每家参展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宝贝”,参展作品涵盖了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向世界集中展示“马鞍山智造”的硬核实力。“我们带来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是运用了云计算、大数据还有AI智能等先进的前沿技术赋能工业企业,为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飞马智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凌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