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合肥“中国声谷”AI产业论坛在京召开

2017-06-30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30日消息 6月29日,中国声谷·招商推介会暨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吸引了上百位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以及众多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创业者、投资家以及爱好者,通过主题演讲与高峰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战略,破解人工智能创业和商业模式的密码。

  2017中国声谷·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由部省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肥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安徽信投”)、北京葡萄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搭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最权威、最前沿的产业交流平台,推动人工智技术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推广应用。

  AI进阶关键年 中国声谷产业集聚加速

  随着深度学习、AI芯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不断突破,2017年成为 AI关键年,营造适合AI发展的产业大环境至关重要。

  会议开场,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厚亮就安徽智能产业环境、产业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指出,安徽以中国声谷部省项目为新兴产业发展重要抓手,集全省各项优质资源与产业政策给予支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作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也分别就合肥创新发展成效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环境做了重要介绍。

  “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是中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截至目前,中国声谷聚集企业近80家。 2016年实现基地产值327亿元,获批成为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安徽信投总裁祁东风介绍,中国声谷·招商推介会暨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旨在更好的帮助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对接优质资源,寻找创新项目, 促进智能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当天还邀请了图灵机器人联合创始人郭家、助理来也CEO汪冠春、爱因互动创始人王守崑、极豆科技CEO汪亦菲、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集智AI学园创始人张江等众多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分享AI时代创新创业经验,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全球技术发展趋势等私藏干货。

  打造中国声谷 共论未来AI产业新局

  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未来,未来AI产业发力点在哪,机器人是取代人类还是解放人类?2017中国声谷·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上,以《机器人智能物流:变革技术,走向敏捷》、《AI之多模态语义》、《智能时代如何找到创业方向》、《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谁将是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等为主题的8场演讲中,行业大佬们以数据与案例相结合的讲演方式,逐层揭开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神秘面纱,理顺AI发展思路。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环节,安徽信投总裁祁东风、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盛开互动CEO曾祥永、鼎翔投资合伙人吴琼、360资本执行董事蒲新宇5位大咖,围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热点问题“唇枪舌战”,共同破解人工智能创业与商业模式的密码,将此次论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积极引入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的优质项目,中国声谷设立专项引导基金,现场跟进人工智能优质项目,签约数家科技创新大企业。企业后续入园后,都可获得扶持性投资,园区也将在市场推广上,整合各项资源,采取先试先行,由政府协助打通企业合作渠道,促进企业市场推广,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中国声谷智能产业集群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2017中国声谷·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当天座无虚席,无论是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主题报告还是高峰论坛,无不体现出人工智能热潮下的创新硕果和未来不竭的发展动力。

  作为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也成功签约8家技术顶尖的科技企业,分别为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普金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彩控股有限公司、IDC国际数据公司、北京新海联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科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力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家企业都将先后入驻中国声谷,加强合作关系。

  未来,中国声谷将不断完善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建设,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水平。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合肥;中国声谷;ai产业

2017合肥“中国声谷”AI产业论坛在京召开

  央广网合肥6月30消息 6月29日,中国声谷·招商推介会暨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大会吸引了上百位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以及众多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专家、创业者、投资家以及爱好者,通过主题演讲与高峰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战略,破解人工智能创业和商业模式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