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将开展“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活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研学旅行品牌。

  ▲采石矶景区

  活动时间

  “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期间,将开展由安徽省文旅厅和马鞍山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安徽自驾游大会、2020安徽自驾游渠道资源对接会和“跟着李白游皖南”主题采风踩线活动等。

  两条精品路线

  01

  和县王店村→最美百里廊道→三口塘老鹅汤→太湖山

  ▲和县王店村

  ▲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口塘老鹅汤

  02

  采石→李白文化园→万山→当涂大青山动物世界。

  ▲采石矶景区

  ▲李白文化园

  ▲当涂万山村

  ▲当涂大青山动物世界

  与此同时,还将开展马鞍山李白户外旅游节、“太白之旅”、“跟着李白游皖南”长三角游客自驾游、“跟着李白游皖南”风景道产品策划开发活动和“滨江之夜”主题夜游活动等配套活动。

  ▲马鞍山滨江美景

  “太白之旅”研学活动

  其中,由市文旅局与南京市文旅局指导、南京博物总馆和马鞍山博物馆组织的“太白之旅”研学活动,将安排两地部分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分别于10月24日在南京、10月25日在马鞍山开展的研学活动。

  为孩子们深度解读李白所写的诗篇(其中包括小学生必备的75首古诗中李白诗7首等),带孩子们了解这些诗篇背后的故事,并让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实地实景感悟和揣摩李白创作时的情景及所要表达的情感,加深对古诗的印象。

  同时,精准安排研学教育各环节,将按照课程大纲及配套的交通、住宿和餐饮等细节,紧紧围绕“太白之旅”的主题进行设计,做到学中游、游中学,从而调节亲子关系,加强亲子互动,共同学习,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采石矶景区内的李白雕塑

  本次活动将组织不少于100家媒体参与报道本届自驾游大会,并发布不少于500篇次的宣传稿件。另外,还将在微博、今日头条和抖音等新媒体,开设“跟着李白游皖南”话题,借助长三角旅游自媒体达人发稿助力,其网络综合宣传覆盖将不少于5000万人次。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许紫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