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暨“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将于10月25日晚,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作为每届诗歌节的重头戏,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的入场券,总是一票难求,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更不例外。但主办单位仍从有限的名额中拿出100张门票,供市民们免费“抢”取。

  

  濮存昕等艺术家将登台,本次演出,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等,为班底的北京演出团队,将在“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上登台表演。

  

  

  往届诗歌节开幕式资料图。

  朗诵会将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徐涛、吴京安和罗巍等,北京演出团队的正能量演艺明星为班底,并辅以马鞍山市艺术剧院、东苑小学及花山区新城市合唱团等,着力打造一个“诗歌的盛会、宣传的窗口、市民的节日”。

  

  

  

  往届诗歌节开幕式资料图。

  开幕式预计进场750人,朗诵会十分注重传承诗歌文化、反映现实主题和体现时代特征,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动模式,并通过朗诵、舞蹈和演唱等艺术形式, 集中展现线上线下活动成果,让舞台艺术呈现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根据文旅部疫情防控要求,开幕式现场人数不得高于75%。预计进场750人,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扶贫干部、先进人物等,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演出。

  

  马鞍山大剧院资料图。

  本场演出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进行全程直播,居家的市民可通过电脑和手机等,领略开幕式及朗诵会的风采。

  (记者 谈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