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福化天辰气体有限公司大型煤气化项目净化、合成及相关装置工程一次投料试车成功。项目净化装置顺利产出合格的CO、H2气体产品,氨合成装置顺利产出合格的无水液氨产品。

项目的试车成功将更好地满足江阴工业园区各下游企业对此类基础化工原材料及副产的公用气体产品的需求,将有效加快推进江阴化学园区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链结构,推动福州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氨罐区-PSA-氨合成

福化气体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江阴工业园区,总投资28.5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69万吨总氨(其中,液氨44.5万吨/年,CO气体1.6亿标方/年,H2气体3.2亿标方/年),采用了行业先进、成熟可靠的卡萨利公司氨合成成套工艺技术。

变换-液氮洗-CO深冷分离

低温甲醇洗

项目工程量大、工艺技术要求高,为确保一次投料试车成功,经过多方的协调配合,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在项目收尾阶段,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落实“三查四定”尾项整改,并密切配合业主单位平行开展试车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技术支持和工程质量保障。

未来,东华科技福化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东华人“扎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项目早日达产并顺利通过性能考核。(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