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如黛望江东,

长臂傲立向天穹。

碧空绿水生态好,

环保建设不放松。

近日,由东华科技EPC总承包的东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主装置、重要工号472C二沉池顺利实现交安,并于9月6日上午完成了主要设备刮泥机的安装工作。

随着项目主工号相继交安,以及设备、管道的陆续进场,项目现场即将迎来安装高峰期,东至项目部把握项目由土建阶段转向安装阶段的关键节点,积极稳妥推进工作重点的转移。

项目自3月8日开工以来,面临着厂区北侧池塘场地平整回填(地基处理)、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通江排放管道改造、劳动力组织不连续及不到位、疫情反复等诸多困难,导致前期进度滞后。8月5日上午9点,东至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奋战一百天,扭转乾坤展风采”启动会议。会上,项目经理、现场经理、各参建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围绕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一致同意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保障,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确保工程节点如期完成,会后各参建方代表在标语上签字宣誓。

一个多月以来,东至项目部成员栉风沐雨、披星戴月,战斗在工程一线,争一分提高效率,夺一秒解决难题,竭尽全力将工期往前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目前,东至项目部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将与业主、公司总部、监理、各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协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迎接安装高峰期的到来。(文/谢潇昳、韩克文 图/韩克文、谢潇昳、胡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