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至18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强在安徽开展系列交流调研活动。

9月17日下午,刘家强在东华科技会见了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俞书宏,就进一步深化企校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材料、“双碳”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推动全面合作,实现企校双赢。

9月18日,刘家强在中国化学环保研究院参观了工业废水、流域治理、土壤修复、高端新材料等现代化实验室。在工业废水实验室,刘家强与正在开展应用于污水治理的臭氧催化剂的研究人员亲切交流。随后,他听取了研究院关于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重点研发项目、今年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汇报。

刘家强对研究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形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阶段性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大科研领域的经费投入,并切实做好科研经费预算管理;三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将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产业化转化,并建立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五是要加强安全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9月18日上午,刘家强到东华科技调研,听取了东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代表公司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家强对东华科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使命,把“三基”建设作为强企固本的重要动力,把“三项制度改革”和精细化管理作为激发内部活力和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走出独具特色的东华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举环保业务大旗,同时改变单一工程思维,创新“科技+工程+实业”发展模式,持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做好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工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做好人员结构优化调整,建立企业骨干激励机制,凝聚发展共识。

中国化学投资事业部总经理王利生、华东经营总部总经理江泽礼、国际事业部业务总经理孙金鹏,东华科技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文/程燕 图/张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