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嘉兴市学习考察数字经济发展。市领导章松、张君毅、胡红兵、周东明、黄杰、花家红、刘飞跃、王爱武、王晓辉,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考察。

  

  嘉兴市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2019年该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5.5%,547家规上数字制造业企业实现产值1616.6亿元。

  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大数据中心,听取嘉兴市智慧(数字)城市建设办公室关于《数字城市实验室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现场观摩该市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应急、智慧社会治理、智慧政务系统演示,并与嘉兴市财政局、经信局、卫健委、应急局、政法委、文旅局、发改委等部门进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取经”。

  

  嘉兴市建设新型数字城市,发展数字经济的大格局、大思维、大手笔、大动作,触动着我市党政代表团每一位成员的神经。大家一致认为,嘉兴市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安庆借鉴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在思想上、实践上都很受启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把所见所学变成务实举措,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党政代表团来到桃园数字小镇,这里以中国电科及所属的36所、智慧院、中电海康等企业和秀洲国家高新区为主体,致力于打造以智慧应用为核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载体,三生融合的全国领先的智慧应用产业集聚区。桃园数字小镇展厅里56个智能项目和产品让人眼前一亮。代表团成员边看边问边记,就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等问题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记者 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