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安徽)科交会”)将于4月26—27日在安徽创新馆举行,会议主题为“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会议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承办。

  此次中国(安徽)科交会开幕式重点突出“四个一批”,集中展示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和重大科技创新需求;签约一批科技“双招双引”、大院大所合作项目;组织一批科技成果对接合作项目路演交易活动。

  成果展示采用“1+4+1”布局,即“1个序厅”、“4个面向”展区、1个长三角成果专区,通过实物、视频、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安徽省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安徽融入长三角方面取得的约40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

  同时,将举办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科技成果竞拍、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科技沙龙—科技的今天与人类的未来、人工智能高端论坛、“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创新资本发展论坛、长三角技术市场论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等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