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颍上5月5日消息(记者赵家慧)4月,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盛堂乡出现聚集性传播,负责颍上县第一医学隔离点6号楼专班由18人组成,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23岁。

这些父母眼中的“孩子”,穿上白衣,就变成战士。每天早晨六点,他们就要进入病区,测量体温、对一些慢性病人群测量血压、血糖,早中晚为23层隔离人员送餐,每日送餐量达700余份;负责打包清理、转运隔离区200多公斤生活垃圾;消杀组每人每天背负近50斤重的消毒药桶达36桶,对近7000多平方米区域进行2次消杀处理。密不透气的隔离服干了湿、湿了干,也有累哭的,可没有一个提出要走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当中,众多“90后”“95后”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