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19:28,江苏淮安一企业67名员工乘坐D3078次列车抵达合肥南站,随后乘坐两辆淮安当地司机驾驶的大巴,车牌号分别为苏HU2817 、苏HU2826直接返回江苏淮安。7月28日下午,其中3名员工、1名随行旅行社导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7月29日13:24,江苏淮安市向合肥市发来协查通报。接到通报后,合肥市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赶赴合肥南站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从7月29日下午一直到7月30日凌晨3点半,合肥南站所在的合肥市包河区对南站3467名工作人员陆续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合肥南站450份环境样本,经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同时,迅速启动对合肥南站的环境全面消杀,对公共区域、乘客易接触区域如洗手间把手等进行多轮细致消杀。目前,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环境消杀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市严把每一个环节,严查每一处漏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场所和重点人群,抓实抓细验码、测温、流调、检测等各项工作,全面打通合肥市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一旦有疑似情况,将由合肥市统一指挥调度并果断处置,敬请市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