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1028日消息(记者徐鹏)1028日上午,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议在蚌埠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水利部淮委负责同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副秘书长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分管副主任;29个合作城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先后发言。

  会议总结交流去年以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情况,谋划省际合作重点事项,推进经济带范围内各省的双边和多边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快形成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强大合力。

  安徽省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审议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重点合作事项》。

  据了解,201810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沿淮五省在积极应对复杂局面的同时,持续完善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组织体系,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省际统筹、市县联动、统分结合、共推共建的协调推进机制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