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合肥一名八旬老人在4楼家摔伤,民警到场后,由于房门反锁一时无法进入,为了抢时间展开救援,民警选择从邻居家阳台翻窗户进入老人家中。9月21日晚上,上述紧急一幕就发生在合肥阜阳北路金鸟花园小区,最终老人被安全送至医院。

  当天18时许,110接到金鸟花园小区居民报警,对方称一位住在四楼的八旬独居老人可能在家摔倒了,报警人在其门口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于是报警,随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合肥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隔着屋门,确实听到了老人微弱的呼救声,还有断断续续的“摔倒、起不来”等字眼,“根据声音判断,老人可能距离屋门不远。”民警钱仁东回忆称,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破门可能会伤害老人,如果是等人前来开锁又会耽误时间。

  于是钱仁东通过勘察现场情况,当机立断,决定从老人邻居家的阳台翻过去。此时刚下过雨,窗台还很湿滑,钱仁东不顾高空危险,在做好简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从邻居家的窗户翻了出去,顺利进入老人家阳台。

  “我们来了,不要担心,没事了。”进入屋内,钱仁东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打开们配合救援人员将倒地不起的老人小心扶上担架,第一时间完成救援。在把老人送出门的同时,民警们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儿子,说明情况,告知了送达的医院地址。

  最终民警用警车开道,配合救护人员将受伤老人安全送达医院,确认生命无虞后,返回辖区继续巡逻。(视频来源:合肥特警支队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