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22日消息(记者徐秋韵)921日,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肥西经开区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党建引领优化环境、凝心聚力创新升级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认为,园区非公企业集聚,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先天优势,也大有可为,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园区党工委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必须担当作为,与企业共克时艰,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步较快,但仍有明显不足,迫切需要强力推进、抓紧抓好。就全面落实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她提出应完善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提升园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英就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开创园区高质量新局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构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她表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园区非公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她表示,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突破,应提升覆盖质量,发挥模范作用,实施精准服务;三是推进融合发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品牌,为此应以调研学习为切入点,以智慧党建为突破点,以促进发展为结合点。

  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在致欢迎词中介绍说,合肥市14个省级以上园区全部设立综合党委或企业党委,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非公企业350余户,先后分四批选派1800多名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构建起层级化的责任体系、区域化的支撑体系、标准化的保障体系和多样化的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互动融合、互促共进。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以园区为龙头,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肥西县委书记金成俊在致辞中说,企业是,党建是,非公企业党组织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建强的企业,发展得也更好,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就是抓发展、促和谐。他表示,这次全省现场会,既为我们展示工作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又为全省兄弟园区之间深化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创造了难得机遇。

  现场会还包括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期间,滁州市等5家单位作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授课,并现场演示智慧党建管理服务平台。

  当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肥西经济开发区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入园企业,了解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及成果,并观摩肥西经济开发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

  非公有制企业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2019年,肥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成功晋升全国百强县第50 位,肥西经开区成功入围中国最具成长力百强产业园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非公企业的突出贡献。近年来,在省、市组织和商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肥西经开区坚持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树牢一体化党建思维,搭建融入式服务平台,秉承服务型党建理念,培育智领型党建联盟,做实强根基保障文章,开创非公党建新格局,引领益企党建新方向,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打造产业升级新品牌,汇聚园区崛起新动能。把党的工作融入企业运行和发展过程,构建益企共建综合平台,实现党建网格化、全覆盖,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连续5年荣获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