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一场金融服务版的“非诚勿扰”在蜀山经济开发区上演。19家金融服务机构、40余家企业现场“面对面”互动交流,达成意向贷款4.52亿元,涉及环保、大数据、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生物医药、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以PPT的形式依次路演,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资金需求,展示实力,银行中意即可举牌。参与路演的企业,现场都有多家银行举牌表示牵手意愿。此外,金融机构代表同样以PPT形式路演主要金融产品和服务。随后,企业和银行在洽谈区进一步交流,企业还通过政策咨询台了解相关金融扶持政策。

  “企业最怕的就是资金风险。疫情期间,园区、政府给了企业很大帮助。我们公司整体有3000-5000万资金需求,初期1000万就可以满足需求。后期如果拓展海外市场,还需要2000万左右资金支持。”安徽配隆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说。

  经过蜀山经开区的精心调研筛选,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龙神力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中凯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相亲会”。

  本次“相亲会”还邀请到合肥农村科技商业银行蜀山支行、徽商银行三里庵支行、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银河支行、合肥市金鼎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银行、金融机构。

  “这种形式的银企相亲会非常好。开发区推荐的企业都是优质、发展潜力好的企业,通过路演,会上就能初步了解企业相关情况,会后立刻就可以对接,提高了效率,畅通了渠道。”建设银行合肥蜀山开发区支行行长唐铁军说。

  交流现场,可派能源与建设银行合肥蜀山开发区支行已经初步敲定500万元贷款意向,下周建行将上门走访,敲定具体合作细节。

  为进一步提高“相亲”效率和成功率,方便银企双方场内场外互动交流,开发区还编印了《金融产品汇编》、《企业简介汇编》等双方“画像”资料在会上发放,帮助银企双方建立长期的交流联系,以期达成更好的合作。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之际,蜀山区委、区政府和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举办银企“相亲会”,进一步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减少受疫情的影响,进一步拉近金融机构与企业的距离、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蜀山经济开发区通过“四送一服”,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发现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其中不少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有迫切的需求。开发区财政局一方面征集企业融资需求,一方面接洽银行、金融担保、风投等金融服务机构,着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路璐 季云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