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您是去哪儿?请在这边登记下,测量一下体温……”在凤阳县黄湾乡老鹳村凤五路管控点,一名女孩正在对外出返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

  这位女孩叫凌以铭,是安徽省铜陵学院会计学专业大三学生,面对突发疫情,她看见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逆行奔赴抗疫第一线,心如潮涌。当注意到村内防控卡点工作量大、人手不够,于是她便主动申请加入。

  在村委会安排下,她开始在卡口轮流执勤,严格排查、登记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处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卡点,工作相对繁重,但她不喊苦不喊累,填数据填到手酸,揉一揉又继续工作。同时,她还协助村干部做数据统计、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派送物资……连日来,凌以铭尽己所能,积极参与村中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她还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制作宣传页,为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勇于担当,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加入防疫工作就更加义不容辞,虽然力量微小,但我想尽我所能。”凌以铭坚定地说。(葛晓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