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公交深夜加班 接驳晚点列车

2018-01-08 08:4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雨雪渐止,从昨日开始长三角高铁停运数量得到缓解。合肥机场全天正常起落,市内公交发车正常。但是寒潮的来临让我省高速交通将面临新一轮挑战。昨日上午,合肥绕城高速解除晚间封闭状态开始陆续放行,但是由于雨夹雪天气导致雾气较大,道路通行条件并不好。

  [公路]上高速一定谨慎慢行

  在前日晚到昨日清晨,合肥绕城高速因冰冻暂时封闭,一直到昨日九点才开放。不过由于雨夹雪天气道路湿滑,大部分高速实行限速及限制车型上道交通管制。我省皖北地区如G3京台高速合徐段淮北、G30连霍高速安徽段萧县东、萧县南、张庄寨;G35济广高速阜周段;蚌明段明光东、明光西、蚌埠北等入口均封闭时间较长。

  未来两天低于-10℃的寒潮袭来,高速入口临时封闭将会是常态,出行市民最好不要选择夜间或者清晨赶路,并注意交通管制信息。

  [铁路]停运晚点都得到缓解

  铁路方面,根据上海局发布的信息,昨日停摆车次超过60趟,合肥南站始发取消车次仅有个位数。但由于武汉铁路局、郑州铁路局等周边省份取消车次较多,因此从外地回合肥依然会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合福高铁晚点、京沪高铁、合蚌高铁昨日依然出现大量晚点情况,合福铁路晚点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

  [公交]公交深夜加班运旅客

  针对火车站晚点,公交做好了接驳。 1月5日凌晨,合肥南站多条高铁线路晚点,其中经停合肥的成都至南京高铁,凌晨0点08分到达,西安至合肥列车凌晨2点07分到达。超过500名旅客需疏散,求助电话一个一个打到公交热线,公交集团应急小分队到合肥南站对接,即将结束营运的704路夜间线、705路夜间线8辆公交紧急调动到合肥南站。第一巴士公司调配6台车辆在南站待命。最终,旅客被成功疏散。

  第一巴士公司这些天在合肥南站都会有公交人员守候值班,市民回到合肥如果遇到晚点情况,深夜打不到车可打公交热线求助。(记者 马翔宇)

编辑: 徐秋韵

合肥公交深夜加班接驳晚点列车

雨雪渐止,从昨日开始长三角高铁停运数量得到缓解。合肥机场全天正常起落,市内公交发车正常。但是寒潮的来临让我省高速交通将面临新一轮挑战。昨日上午,合肥绕城高速解除晚间封闭状态开始陆续放行,但是由于雨夹雪天气导致雾气较大,道路通行条件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