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预付卡消费投诉同比增36%

2017-09-02 11:36: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从合肥市消保委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预付卡投诉呈高发趋势,据市工商局12315数据显示,1月至8月接受预付卡消费投诉、咨询1300余件,同比增长36%。

  [案例] 患病不能运动 欲退健身卡被拒

  今年6月,李女士在巢湖一健身会所办理了2000元的健身卡,不久她被诊断出身患癌症,医生提醒她不宜运动。李女士到健身会所协商退款遭拒。巢湖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介入后,发现双方签订的合同,并无解除合同的情况与相关违约责任,调解一时陷入僵局。此后,消保委工作人员联系了律师,最终成功调解健身会所全额退款。

  [提醒] 先查询再办卡 要有合同意识

  投诉重灾区主要为餐饮娱乐、美容美发和健身服务行业。投诉内容主要为店面停业、转让未通知消费者,经营者失联,消费者退卡无门;店面转让后,新店面不履行原先承诺;预付卡销售不签订合同或签订的合同中存在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可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商家做进一步了解;登录“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信息系统”查询合肥市已备案的发卡企业;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和商家口头承诺。

  此外,消费者要主动要求订立合同,在合同中应明确约定预付卡的功能、使用范围、有效期限、停卡、转卡、退卡条件和违约责任等重要条款,对于拒绝提供合同的商家,建议消费者不要办卡。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预付卡;投诉

预付卡消费投诉同比增36%

记者从合肥市消保委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预付卡投诉呈高发趋势,据市工商局12315数据显示,1月至8月接受预付卡消费投诉、咨询1300余件,同比增长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