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份表情包“罚单”现身合肥街头:人性化提醒规范停车

2017-08-03 09:09:00来源:央广网

  

别出心裁的表情包“罚单”

    央广网合肥8月3日消息(记者徐鹏)一张冰冷冷的罚单,对大多数车主来说都希望避而远之。然而最近在合肥街头,一份特殊的“罚单”却让不少车主忍俊不禁。8月1日,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4类表情包提示单,并在两天内发放200份,警示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春风十里不如你,论停车我只服你”“这车没毛病,就是停得有瑕疵”......活泼的网络流行语,配上憨憨的“恶搞兔”网络表情包,共同出现在“罚单”上,让严肃古板的警示语瞬间变得更有人情味起来。

  央广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些“罚单”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违章罚单,而是合肥滨湖城管为车主设计的“表情包”违停提示单。

别出心裁的表情包“罚单”

  记者观察发现,共有4类表情包“罚单”出现在违停的车辆上。在表情包下面,则是一段郑重的提示:车主朋友,您好!此处非停车区域,禁止停车。请在接此提示单后,将车辆规范停到车位内。谢谢配合!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市容(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工作人员倪勇介绍称,他们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车辆,分别设计了4类不同的表情包提示单。“入夏以来,违停现象增多,树下、建筑物阴影处成了很多车主停车纳凉的首选之地。”据他透露,自今年6月份以来,城管队员两个内就开出了4600份机动车违停告知单。

  怎样才能有效地减少此类情况发生呢?针对此情况,两周前,年轻的滨湖城管队员们突发奇想,决定把日常微信聊天中所使用的表情包用起来。为此,他们设计并制作了幽默且“文艺范儿”十足的提示单。

  “打趣不是目的,最终还是要达到减少违停的目的。”因此,在所有的温馨提示单上,除了好玩的流行语和网络表情,还有一段郑重的提示语。倪勇告诉央广网记者,针对高温天气里,一些市民外出办事而临时性停车,且没有对行人道路造成明显影响的行为,他们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张贴提示单,“并不会产生真正的罚款。”

  不过他也提醒广大车主,城管队员会定期巡逻,若1小时左右内,收到提示单的车辆仍未挪出违停区域,城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车主处罚。

  据悉,自8月1日起,滨湖城管部门已派发了200份表情包提示单,“效果不错的话我们会印制更多,希望市民能自觉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罚单;表情包;城管

200份表情包“罚单”现身合肥街头

一张冰冷冷的罚单,对大多数车主来说都希望避而远之。然而最近在合肥街头,一份特殊的“罚单”却让不少车主忍俊不禁。8月1日,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4类表情包提示单,并在两天内发放200份,警示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