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庐阳区20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7-05-20 10:08:00来源:中安在线

  从医24年的汪斌,是庐阳区双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在5月19日该区“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活动现场,他签约了一名来自街道内的居民;至此,他和他的家庭医生服务小组每年的服务对象近4000人。

  从2011年便推行家庭医生制度的庐阳区,截至目前已有20万居民签约,占全区人口的三成。相比于原先的免费签约、无偿服务,而今请一位家庭医生可选择每年花费20元,享受的服务更个性化、也更有增值性。花费20元,可享受哪些医疗卫生服务?除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签约居民在签约机构内可免一般诊疗费、免医保住院起付线、免除特殊病门槛费;同时优先享受医联体医院专家门诊和大型仪器设备检查预约,优先享受绿色通道转诊,优先提供家庭病床服务,优先在签约机构安排住院病床费用等。此外,相关机构还将为签约居民提供一次健康体检,一次血压、血脂、血糖、体质指数监测,一次家庭常用药品使用指导,四次个性化健康知识教育等。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家庭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