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铁路运输方案出炉 合肥至黄山上海等地增开高铁

2017-05-16 09:17:00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时间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上海铁路局昨日发布运输方案,假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就涉及到合肥至黄山、南京和上海等地的高铁列车和省内的普速列车。

  据悉,今年小长假,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6.1%。5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假期预计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客流以出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甬、宁杭、杭长、甬台温、合宁、宁安、合武、合福等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对端午期间中短途客流出行集中特点,铁路部门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苍南、江山,合肥至黄山、安庆、温州,南京至杭州、芜湖、池州,杭州至丽水、宁波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62对。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合肥加开的高铁列车多为南京、上海、温州和省内安庆、黄山等方向,合肥还往省内多个方向加开普快列车。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端午;铁路;运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