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一所全国重点高校落户合肥 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在肥建设北外合肥校区

2017-05-07 13:33:00来源:合肥晚报

  好消息又来了。5月5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获悉,继北航落户新站高新区后,又一所全国重点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校区即将签约合肥。

  合肥七成企业招商而来

  会议透露,目前,全市存量企业中,有70%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来的,招商引资企业的税收、就业占全市的60%至70%。

  随着合肥在全省经济首位度的不断提高,辐射带动力也日益增强。去年全年,合肥招商引资3000多亿元,增长迅速。合肥京东方10.5代线主体工程封顶,康宁液晶玻璃基板、晶合晶圆等“大新专”项目加快建设,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增长。如今,合肥新型显示成为全国面板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产业基地。

  数据显示,2011年到2016年,全市累计招商引资1.65万亿元、年均增长17.5%;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年均增长14%,合肥经济能够6年连跨4个千亿台阶,10年赶超8个省会城市,并提前5年基本实现“新跨越、进十强”的目标,招商引资功不可没。

  此外,合肥还开辟了首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合新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并开通首趟回程班列,水运港年吞吐量超过20万标箱,水果、冰鲜水产品进境指定口岸建成运行,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工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营。中德(合肥)智慧产业园、“侨梦苑”获批设立,与俄罗斯乌法市结为友好城市。

  北外将与合肥“全覆盖”合作

  会议透露,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在合肥建设北外合肥校区、北外德国中心(合肥),北外合肥产学研基地,实现从人文合作到产业合作的全覆盖。

  北外具有语种完整、区域研究全覆盖的学科优势。北外方面将整合德语、商科、高级翻译专业资源,提升合肥教育、人才和科技创新能力。目前,北外是合肥市校合作中的第一所文科类院校,合肥将对北外校区建设给予积极支持。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