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民慈善:一个孩子不能少

2017-04-26 1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6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许庆勇 飞龙 汪越汉)4月22日,一支特殊的车队来到了安徽合肥金寨路的高速收费站口。此后数天,这支名叫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的车队赶赴安徽合肥、舒城等多地,为当地数百名儿童每人送上了一份儿童学习包。

  4月24日,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车队来到合肥市肥东县陈集镇阳光小学以及古城镇大陆小学。

  捐赠仪式上,陈集镇党委书记王良平说:“正是你们的无私捐赠,让留守儿童学满成才,让我们学生的情操受到了教育与熏陶,同时也促进了陈集镇和慈善机构的互助合作。”

  268个孩子,268份礼物,当孩子们领到由全国妇联、中国侨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赠送的爱心包时,都迫不及待的打开,个个开心得象个快乐的百灵鸟,尽情享受着这份突来的喜悦。此刻,这里没有贫穷、没有烦恼,只有爱。

  据了解,由于物资紧张,为了保证现场每个小朋友都能拿到捐助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钢丝善行团的爱心人士连夜调拨,为的就是不让哪怕一个小朋友因为空手而导致心里有落差。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钢丝善行团是在网络上诞生、在网络上成长的公益慈善组织,我们每天用不会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去做公益的大众慈善,我们追求的是社会效应,所以没有个人行为,我们也希望钢丝善行团全民慈善的精神、简单易行的慈善方式能够得到社会的支持,希望这种最简单的爱,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者了解到,钢丝善行团安徽省网络分会在常务副会长林颜武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已经在安徽正式成立。合肥、阜阳、亳州、铜陵、宿州等分会帮助了近一百多困难家庭圆了精准扶贫关爱之梦。

   “爱心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国侨联联合钢丝善行团,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共同合作开展。旨在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和挖掘双方优势,动员整合钢丝善行团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志愿者力量,并通过“爱心万里行”活动带动社会捐赠,给更多贫困家庭或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爱心万里行”车队从北京出发,将历时11个月,途经28个省区市,总行程约五万多公里,将为沿途重点地区的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1000万元以上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慈善;爱心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