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9月15日上午,“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安徽创新馆,安徽创新馆由1号馆,2号馆以及3号馆组成,三大场馆交织关联,着力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

  安徽创新馆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全馆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已成为集成果展示、要素聚集、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

  自去年24号开馆以来,安徽创新馆已成为合肥的打卡胜地,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墨子号卫星……“创新网红”馆里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不仅可“看”科技,更是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浓缩。

  在1号馆内,同步辐射装置、口罩纳米纤维膜、柔性AMOLED任意折叠全模组、智能机器人……“创新网红”馆里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

  “这个是柔性AMOLED任意折叠全模组,他可以随意折叠和弯曲,未来我们将要实现的是,像我们的屏幕等一些运用,改变屏幕只能竖直放立的状态”安徽创新馆工作人员介绍到。

  6小时内完成了100万人次排查,将筛选出的重点人群提交社区跟进,疫情期间作出重要贡献力量的智医助理机器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这款智医助理电话随访机器人是全国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机器人,它同一时间最多可以拨打2000个电话,一小时最多能完成10万通电话随访。

  安徽创新馆于2019年4月24日正式开馆并同步举行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平均每月接待参观11000余人次,其中团队参观100余批次。同时围绕量子信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大数据等重大产业创新,不断举办创新成果发布、转化交易等活动以及各类双创活动。截至7月底,已举办活动18场,发布100多项技术成果,初步形成科技磁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