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共青团合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开幕。科大讯飞团委书记王勃作为本届会议主席团成员参加大会开幕式和主席团会议。文体部部长檀欣璐作为高新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一同参会

  作为合肥市共青团的重要力量,分团讨论阶段,王勃分享了科大讯飞当前核心技术进展情况以及非公企业团建的探索实践。他表示,青年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凝聚青年人才的平台,科大讯飞团委成立以来,积极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助力青年成长的工作重心,在讯飞党委带领下,以破壁垒、建桥梁、助管理、造英雄、做公益、谋发展为工作主线。积极开展企业内部协同工作、搭建高管与普通青年员工的沟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骨干人才,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时,在合肥市建设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大背景下,王勃也对合肥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1.共同推动科技公益活动,让科技惠及更多人群。2.希望合肥市对青年人才,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毕业生,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3.打响中国声谷量子中心科技牌,希望广大合肥青年发奋学习,投身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建设中来。

  下一步,科大讯飞将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公益型”团组织为目标,激发青年先锋榜样示范潜能,积极开展青年工作,将团组织的人才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服务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探索共青团工作“科大讯飞模式”,团结广大青年为合肥市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