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季】安徽高考首次启用网上视频巡查系统

2018-06-08 09:00: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上午,安徽省41.9万名考生正在全省各地的1.41万个考场进行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的时候,在省教育考试院二楼的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介绍说,今年高考,安徽省提升技术手段,首次启用网上视频巡查系统监控考场,保证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此外,“准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高考改革,一旦时间敲定,将遵循“三年早知道”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

  教育厅长寄语“千禧宝宝”

  生育高峰年出生的首批“00”后,他们成长的每一步都备受社会关注。如今,“千禧宝宝”们也走上高考考场了,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寄语考生们:用新态度来成就自己的人生。

  “在新时代里,‘00’后考生们应该用一种新的精神风貌来对待高考、用一种新的态度来成就自己的人生,同时实现这个社会的梦想!”李和平勉励高考生们,用全新的心态沉着应考,做到不畏惧、不紧张,在考场上发挥最大的能力取得自己最佳的成绩。同时,他也请考场外的家长不要过分焦虑,“要相信孩子能坚持下来!”

  首次启用网上视频巡查系统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41.9万名考生在全省各地的1.41万个考场参加考试,同时有近7万名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的组织工作。“我们要确保每一个考生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里发挥自己最大的聪明才智!”李和平说。“在高考的考务管理方面,今年安徽省整体的技术水平、应用水平、管理水平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提升。”李和平说。今年,安徽省首次启用了视频巡查系统监控考场,考试期间,安排30多人专门通过网络巡查各个考场。通过这个系统,可以逐个审查或者抽查全省所有的考场,每个考场每位考生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得非常清楚,对监考教师的监考行为也看得非常清楚。

  安徽省高考改革方案已报送教育部

  对于“准高考生”和家长们来说,特别关注的还有安徽省的高考改革进程。李和平厅长介绍说,安徽省正在按部就班地往前推进高考改革,目前,教育部对安徽省高考改革的能力进行评估,安徽省正在等待教育部反馈评估结果。

  据介绍,安徽省前期已经做好了高考改革的摸底论证,目前也已经做好改革的准备,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但具体何时进行高考改革,还是要服从教育部的总体安排。不论今年我省是否会正式启动高考改革,高考改革的大方向都不会变,围绕新高考的方向,安徽省也会努力去做好高中课程改革、学业水平测试、大学人才的录取机制、培养机制,以及招生考试机构自身建设等等各项工作。”“如果教育部最终认为安徽省符合高考改革的条件,那么按照此前我省预期的高考改革时间表,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将成为新高考的首批实践者,在2021年迎接新高考。”李和平说,根据教育改革“三年早知道”的原则,一旦安徽省敲定了高考改革的时间和方案,将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公布,让考生和家长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做好准备。(胡霈霖)

编辑: 徐秋韵

【高考季】安徽高考首次启用网上视频巡查系统

今年高考,安徽省提升技术手段,首次启用网上视频巡查系统监控考场,保证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此外,“准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高考改革,一旦时间敲定,将遵循“三年早知道”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