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7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余光玉)5月26日,安徽省“十五运”主要场馆——滁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项目金属屋面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滁州奥体中心全部施工完成,项目即将投入运营。

滁州奥体中心(央广网发 建设方供图)

滁州奥体中心位于滁州明湖之畔,项目规划占地约1100亩,由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一场两馆”三座主体建筑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是国际标准的体育中心,是生态、开放、多元的城市公园,也是滁州向世界发出的一张城市新名片。

滁州奥体中心(央广网发 建设方供图)

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中建二局参建,将作为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主办场地,同时具备承办国内各种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比赛的资格。

滁州奥体中心(央广网发 建设方供图)

滁州奥体中心整体设计以“锦绣青花,灵动飘逸”为理念,体育场金属屋面面积约3万平方米,呈“如意”状造型。据屋面施工方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介绍,为最大程度实现造型要求,项目建设中应用到业内领先的“BIM +3D扫描”技术,为1.8万块异形装饰铝板建立三维可视化模型,并在施工中一一编号定位,以毫米级安装精度,实现“锦绣绚丽”的视觉效果。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