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5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实习生郝竹心 通讯员郑萍 乔志玲)近期,寒潮低温天气来袭,肥西县民政局联合同心社工开展关爱特困供养对象社会救助活动,通过对特困供养对象走访探视、物质慰问、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入户助洁、居所安检、健康检测、血压测量等多种服务,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走访慰问过程中,同心社工和志愿者详细询问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目前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及生活所需,了解他们过冬的情况,查看住房安全、家中取暖、防寒物资等,并为他们送上棉被、床上用品、食品大礼包等爱心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同心社工开展入户走访、物质慰问为散居特困供养对象送上食品大礼包。

柿树岗乡柿树岗村的王国聪老人动容地说:“老伴患有疾病,常年卧床,我自己健康状况也不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救助,让我们看得起病,生活有保障,多谢你们为我们打扫家务,房子一下就亮堂了,并且为我们检查了液化气,告诉我们一些用电、用火小常识。”老人对与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同心社工为特困供养对象检测液化气。

走访慰问人员来到丰乐镇路塘村时,看到走访对象徐吉寿老人正吃力挑着玉米秸秆,准备运回家作为冬日的储备柴火,同心社工走上前接过老人肩上的玉米秸秆,帮助老人运回家里,并整齐垛了起来,方便老人冬日烧饭、取暖。老人看着堆放整齐的柴火感动地说:“看到你们就感觉像亲人一样,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你们!”

同心社工化身“挑担工”,帮助特困供养对象运送过冬柴火。

截至11月22日,同心社工已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入户助洁服务400余人次;分发、讲解特困对象享受的相关政策明白纸420余份,服务400余人次;用电、用火、液化气、居所安检服务100余人次;发放棉被、床上用品、食品大礼包等爱心物资合计40000余元,让散居供养特困对象过上“屋外寒冬屋内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