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今日在合肥盛大开幕

2017-05-17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5月17日合肥消息(记者徐鹏)时隔8年,中博会再次来到安徽合肥。今天上午 10点整,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重要演讲并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并致辞。格鲁吉亚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发表演讲。开幕式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主持。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博会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创新发展新理念 ‘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通过开展高峰论坛、双向投资、展示宣传、交流合作等方式,搭建起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的交流平台,促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助推中部地区崛起。

  大会参会来宾超过4200人,其中境外来宾约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各类活动;同时,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置近8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分为综合展、专题展和商品贸易展3大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部博览会是时隔8年后再次在安徽举办,利用该平台,安徽推介发布涵盖家电和电子信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行业的500个重点优势项目。

  据了解,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自2006年起在中部6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轮流举办。主办单位为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安徽6省人民政府。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中博会;合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