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安徽省“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揭晓,祥源控股集团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贡献奖”。

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吴旭军向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赖志林颁发奖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共同发起、联合举办,旨在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进程,广泛宣传慈善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人们向先进学习,争做崇德向善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营造全社会一起树善志、行善事、扬善念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初,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祥源充分展现了精神、力量与担当。疫情爆发伊始,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赖志林第一时间代表祥源控股集团,向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一线医护人员防护以及急需医疗物资购买。在防疫战线上,祥源成立多支党员先锋队、红色物业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守护人民健康。同时,祥源各景区和地产项目早于政府要求,全线关闭,科学部署,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守护游客和业主安全。祥源茶业公司研发3万余包祁红中药茶饮包,无偿捐赠卫健委、医院等部门驰援武汉,助力抗疫。


  赖志林在颁奖现场交流时表示,“特别贡献奖”是对祥源防疫工作成绩的肯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祥源将一如既往地在做好企业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性慈善影响力和高质量发展是基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祥源控股集团成立28载,迄今已累计投入逾60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未来,祥源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聚合区域慈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长三角区域慈善一体化、建设现代化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张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