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6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翁朝煌 李论 袁民)9月15日14时,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后一榀重达135吨预制箱梁精准落在桥墩上。至此,由安徽所属企业中铁上海局三公司承建的济宁内环高架项目三标段率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为年底主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顺利完成该标段箱梁架设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不断加大人力、物资材料、机械设备等资源投入。坚持采取攻坚赛、班组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并在济宁市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的8月份劳动竞赛中,获得综合评比第一名。同时,项目部还充分运用装配式工艺,墩柱、盖梁、箱梁等采用预制拼装方式施工,大幅度缩短了施工周期,提高了工程质量。

  自进场以来,该项目部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和“争创国优工程”建设理念,不断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强化对关键工序、关键节点的把控,通过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等形式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在安全质量管控方面,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认真落实“首件制”、“三检制”、“旁站制”以及“领导带班制”等制度。此外,项目部还采取洒水降尘、绿网覆土、噪音检测等有效措施,严格执行济宁市环保局关于文明施工八个百分百要求,全力打造绿色示范工地。

  据悉,济宁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一期总长41公里,中铁上海局施工总承包3标段和5标段,全长约6公里,全线以高架桥建设为主,建成之后对于完善济宁市中心城区骨干路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便捷城区对外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铁上海局三公司于2011年在合肥注册成立,是一家涵盖铁路、公路、市政、桥梁、房建等多个业务板块的综合型工程企业,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年度产值超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