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15日消息(记者王利)11月15日,安徽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仙花雅苑项目工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十几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远处两栋建筑地基已打好。中国十七冶集团金寨现代产业园区仙花雅苑项目负责人纪小华介绍,该项目预计到明年7月实现结构封顶。

  仙花雅苑项目是金寨县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金寨现代产业园区金家寨路和抱儿山路交叉口西南角,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49760.0平方米,包含22栋安置房、5栋公租房、6个商铺以及地下车库(含人防),总建筑面积331431平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工期800天,共有27栋楼,共1500户。仙花雅苑项目负责人纪小华说,为了保证工期,让回迁业主能及时入住,整个项目平行施工。“把地基整理好,整个项目全面开花的施工,保证项目的施工工期。”

  2012年,中国十七冶集团在金寨县承建了首个项目,此后该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央企责任,先后承建了金寨红色旅游扶贫一期工程、金寨干部学院工程、仙花佳苑二期建设工程、金寨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一批优质民生工程,推动老区金寨建设发展。

  在工程建设中,通过精细策划、优化施工现场布置、严控工程质量、提升产品品质。金寨干部学院二期项目、金园中心学校项目提前交付业主单位使用,并获得了“六安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金寨金园中心学校项目获得2015年度六安市建设优质工程“皋城杯”奖。中国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书记曹宗国认为,“公司的成绩与基层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金寨是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悠久,红色底蕴深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践行央企责任,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中国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书记曹宗国表示,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助推金寨项目建设。“我们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深入人心,让红色凝聚能量,让红色激发初心,推动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曹宗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