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作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试验校的南方科技大学派出招生组来到合肥进行2020招生宣讲,南科大安徽招生组学术组长陈朗教授透露,南科大2020年在安徽计划招生70人。
  在南科大安徽招生说明会上,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向现场家长介绍,在今年招生中,南科大继续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具体为,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面试成绩为5%),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南科大“631”综合评价招生模式。
  据南科大招生组介绍,有意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在5月31日前注册报名,注册报名后,6月10日前可继续完善各项信息和材料。学校将于6月下旬公布通过资格初审的名单,7月中旬在合肥举行能力测试。
  扫描二维码可直达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
  此外,南科大的综合评价报名与“强基计划”报名不冲突,可以兼报。南科大在安徽属于提前批次录取,2019年录取68名安徽学子,高考均分632分(约全省理科3000名),因综合评价录取,高考成绩略低但能力测试优秀者也有机会。2020年招生计划为70人,仅次于广东(每年全国招生规模仅1000人左右)。
  校园美景-学校正门。
  校园美景-大沙河与会议中心。
  据介绍,南方科技大学位于深圳,是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其目标是快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和我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南科大有诸多创新的教育理念和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举措,例如:引进一流人才,超过90%的教师为海外高层次人才,40%为国家级专家学者,师生比、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均在全国属顶尖水平;入学不分专业,大一、大二时允许所有学生在全校范围内自选专业;实行全员书院制管理,所有教授为本科生担任导师,本科生直接参与前沿科学研究;采用双语/全英语授课,使用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的英文教材和课程体系,本科生出国交流访学机会繁多;毕业生出国深造率近四成,其中全奖直博率高达42%,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