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反映我所查赌不力的举报不属实,刚刚县纪委和县局主要领导专程到所里给我们澄清正名了,为不打扰大家执勤防控,县纪委朱书记请我转告大家消除顾虑、安心工作……”黟县公安局碧阳派出所所长江涛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所干警。
  “真没想到纪委来给我们澄清正名,撑腰鼓劲,这下我们干工作更有底气了。”碧阳派出所办案民警汤洪浩、彭宜伟悬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郁闷和委屈也一扫而光。
  2月上旬,县纪委监委收到一件信访举报,反映在1月30日下午黟县派出所对在西武抓到的聚众赌博问题草草了事等问题。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来信反映派出所的问题涉嫌履职不力,请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当即提出明确要求。
  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经分析举报内容,被反映的是城关镇碧阳派出所。
  “1月30日下午,我所民警在碧阳镇星火村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现场查获了一桌以打麻将方式进行赌博问题。”办案民警汤洪浩说道。
  “查获之后你们是如何处置的?”调查人员问道。
  “当场我们就对赌资、1张麻将机及两副麻将牌进行了依法扣押,之后分别将参赌的四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汤洪浩说,“2月6日依法作出了治安处罚,对赌资赌具进行了收缴。” 
  经与相关办案民警谈话、调取案件材料,调查组迅速查清了事实,该所对1月30日下午查获的赌博案件处置规范,并依法给予了相关当事人治安处罚,举报问题不属实。
  在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了解到,碧阳派出所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体公安干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持续坚守在战“疫”前沿,一手抓巡逻防控、一手抓查禁打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员冲锋在前,其中副教导员徐英武被省公安厅战时通报表扬。
  “严惩腐败是担当,保护干部也是担当,不能让我们的干部流汗又流泪,要旗帜鲜明地撑腰鼓劲,请信访室立即启动澄清正名机制,及时予以反馈。”在听取了核查处置及碧阳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永胜如是说。
  2月2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和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专程赶到碧阳派出所,将2020年首张澄清正名反馈函交到了碧阳派出所所长江涛手中。
  “希望你所能够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继续团结带领基层民警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朱永胜书记勉励道。
  “十分感谢组织的关爱,今后我所将继续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公安工作。”碧阳派出所江涛所长激动地说。
  一张反馈函,暖了人心,强了警心,更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
  (吴怀坤 李文才 杜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