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发 韩新亮摄
央广网发 韩新亮摄
央广网发 韩新亮摄
  央广网滁州2月1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韩新亮 肖伟) 2月15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安徽滁州到江苏南京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正式复工,标志着安徽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要战略布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式启动。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步抓,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及生产组织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用了“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疫情防控组织;购置了防护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体温枪、洗手液、喷雾器、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用具,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办公、生活区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每天对进出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严格落实返岗人员先隔离后上岗的要求,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建设。
  滁宁城际铁路是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中铁四局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二标段线路全长7.58km。其中,高架区间桥梁5座,地面区间路基2段,高架车站4座(预留车站2座),无砟轨道和铺轨工程26.63km。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举行开工仪式,将于2022年底与滁宁铁路一期工程同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