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6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方雯 方萍)2月4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7名队员出征,于当晚到达武汉。经过了一天培训,2月6日,7名队员全部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队员们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务人员更衣室,方舱医院与金银潭医院隔街相望。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内外景

 

  “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种功能。这7名队员进驻的方舱医院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客厅,床位数2000张,全部用于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毗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患者症状一旦转重,将及时转入金银潭医院继续治疗。第二批安徽医疗队护理领队、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CCU护士长白璐没来得及吃早饭,中午也只匆匆吃了几口,便带领队员们为收治患者做最后准备。第一批医疗队员、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56岁的谢少清在给第二批安徽医疗队队员做完防护培训后,又来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检查梳理就诊流程和防护物资,再三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该院第一批医疗队员中,8名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在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工作了8天。第二批医疗队员刘媛说:“我们上午到达武汉客厅,一眼就看到战友们奋战的金银潭医院,虽然有路相隔,但我们感觉一下就有了力量。亲爱的战友们,我们一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