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淮北12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12月22日,WYAI2019淮海经济区青少年科创邀请赛在安徽省淮北市成功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淮海经济区7个地市近300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同场竞技。本次科创邀请赛旨在普及人工智能知识,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普及与开展,增加市民对人工智能产业的了解,提升中小学生的对人工智能的兴趣,为高校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跑好第一棒。

  记者了解到,大赛根据不同年龄层的选手分别设置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等多个组别,比赛项目与人工智能生活场景完美融合,应用了大量人脸识别、图案识别等技术。比如智慧社区、无人驾驶等赛事套件,实践性强,趣味性高,深受参赛师生的喜爱,同时也向中小学生宣传了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知识。

  大赛以学带赛,以赛促学,提升了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教育水平,激励了中小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对于人工智能科普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产业发展最离不开的就是人才,我们应该加强对人工智能科学普及的重视程度。人工智能科学普及的相关课程内容能够丰富多彩,让中小学生学起来更加有兴趣,为国家培养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淮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雷接受采访时说到。

  本次科创邀请赛由淮北市科学技术协会、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科技局、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相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安徽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淮北市人工智能学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