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池州12月18日消息(记者赵家慧)12月17日,由池州市贵池区委、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新华视角 贵池故事”融媒体行活动在安徽省池州市正式启动。

  

  贵池区委副书记吴金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媒体团代表授旗。他表示,贵池区委区政府围绕基层组织强基、产业扶贫攻坚、文明创建提升、民营经济帮扶、园区改革创新、乡村文化振兴、“四好”农村路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教育资源优化、社会治理“铸安”实施了“十大工程”,经过一年的高位推动、高频调度,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融媒体团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园区改革等主题,走进贵池乡村、产业园区、企业、学校,深入基层一线,展示贵池70年来的发展成就。

  近年来,贵池区立足“站立全市潮头、走在皖江前列、争当全省上游”的发展定位,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炼内功不浮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速加快、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其中,池州高新区正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非金属矿产品深加工、大健康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态势向好,已成为全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相继引进神山骨料等一批重特大项目,涌现出艾可蓝、贵航特钢等一批创新型、规模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