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5日消息(皖公宣 记者梁明星)11月4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了总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更好地将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具体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安徽公安机关、全省公安民警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全警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活动,推动安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安徽公安机关落地生根。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要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注重科技创新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提升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扛起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全面加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为牵引,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安徽公安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