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0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亚东)10月19日,《中国绘画 ———中国当代绘画学术邀请展》在合肥大地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出共计当代艺术作品50余幅,以“意象”绘画风格为主,写意的浓墨线条,与空间留白,既有中国传统绘画精神,又有西方绘画技法,反映了随着物质需求不断满足,当下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诉求。

  艺术批评家陈孝信在展出现场表示,2019年是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既不能重走传统主义,也不能再搞“中西结合”。他认为,其发展方向可以归纳为:立足本土,文脉当代,面向世界。

  “继承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精神,吸收西方部分绘画技巧,找到中国艺术联通世界的‘语言’,为世界艺术舞台贡献中国的审美价值。”策展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来合肥策展,旨在为安徽的艺术爱好者构建一个艺术沟通的平台,互相学习交流,进行一次近距离的艺术对话。

  据了解,本次展出将从10月19日持续到11月19日。期间该艺术馆将一直对市民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