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16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夏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13日在合肥落幕。会议围绕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发展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与交流,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和决策的科学化贡献智慧。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5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更加开放环境下的管理科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中国银联董事柴洪峰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范国滨院士分别围绕中国空间站、智能移动微创诊疗、金融科技领域、新时代国家生态环境安全战略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专家们的报告紧跟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学科与专业建设分论坛、工业工程与管理分论坛、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论坛、工程管理分论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论坛、智能决策分论坛、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论坛、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论坛、管理系统工程分论坛、交通运输管理分论坛、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论坛、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分论坛、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分论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应用分论坛、博士生分论坛等15个专题论坛,深入探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前沿,为推动学科繁荣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共谋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