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徽商论坛·先进制造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全椒召开

2019-09-22 1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滁州9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9月21日,“2019徽商论坛·先进制造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全椒县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以“全面融入长三角 打造县域产业新高地”为主题,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省直厅局、滁州市、全椒县、省内外企业家共300余人参加峰会。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出席峰会并致辞,王鹤龄表示,安徽一直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先进制造业要注重与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下,全椒县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全椒要发挥好区域优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县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徽瞄准科技前沿,坚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努力推动安徽从制造大省向智能制造强省跨越。此次峰会聚焦县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交流、产业融合、资源拓展、需求对接,将为安徽的县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磊等6位演讲嘉宾专业、深度、独到的精彩观点,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产生了强烈共鸣。
  在高峰对话环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宁波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傅晓,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等嘉宾围绕全椒先进制造业发展路径、县域深度融入长三角、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峰会上,全椒县商务(投资促进)局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推介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
  2019年上半年,全椒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亿元、增长9.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2%、10.3%。1~7月份,县财政收入18.7亿元、增长11.2%;规上工业增加值27.7亿元、增长11.5%,增速居全市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77.1亿元、增长12.0%,增速居全市第1位。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全椒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分别居全省第10、第8位。
  据悉,此次峰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滁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
编辑: 徐秋韵

2019徽商论坛·先进制造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全椒召开

9月21日,“2019徽商论坛·先进制造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全椒县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