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长丰县打造“莓香小镇”:果蔬之乡转型生态旅游

2018-03-26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3月25日,由合肥市长丰县委宣传部、左店乡人民政府主办的“莓香小镇·达人有约”活动落幕,其全面展示长丰县左店乡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传播“莓香小镇”特色品牌。

  本次活动借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举办契机,邀请安徽省内多位知名行业达人及代表走进左店乡,用体验+旅游模式,探访永丰巨有生态田园,观赏干岭桃园十里桃花,体验采摘新鲜草莓,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活动中,左店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左店“绿色文化”和浓厚人文历史,深入探讨左店在自然风光、乡村振兴、果蔬品牌打造等多方面的发展变化。同时,参会人员从观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概念打造、信息推广等角度给与莓香小镇规划建议,积极为左店农业产业和观光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莓香小镇”原名长丰陆桥,是长丰左店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环节,左店乡响应号召大力发展设施、观光、种源等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果蔬种植、休闲体验、旅游观光等产业进一步融合。未来,左店乡将着力把“莓香小镇”打造成为合肥周边休闲新亮点。

  近年来,“莓香小镇”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之路,宣扬长丰草莓文化创意和品牌创意,提升长丰草莓品牌价值。通过采摘农业、彩色农业、农业体验等方式,“莓香小镇”已成为长丰县农业生态旅游发展又一全新创意和重要品牌。

  

编辑: 徐秋韵

合肥市长丰县打造“莓香小镇”:果蔬之乡转型生态旅游

3月25日,由合肥市长丰县委宣传部、左店乡人民政府主办的“莓香小镇·达人有约”活动落幕,其全面展示长丰县左店乡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传播“莓香小镇”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