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蚌埠:铁路警方护航淮萧客运专线联调联试

2017-11-26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11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浩)日前,央广网记者从蚌埠铁路公安处获悉,11月23日淮萧客运专线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12月15日正式通车试运行。目前,蚌埠、徐州两地铁路公安部门针对秋冬季节线路治安防控的重点难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淮萧客运专线联调联试的绝对安全。

  据悉,为了保证这条联通淮北与萧县的客运专线尽快通车,两地铁警组织31名精干警力,对高铁沿线治安复杂区段及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实时盯控,通过组织开展添乘检测列车,民警沿线巡查、安防设备智能查控等形式,集中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累计巡查线路7500余公里,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61处。

  此外,淮北站、萧县北站铁路派出所联合沿线公安机关和护路办,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整治在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乱耕滥种、私搭乱建、放牧牲畜、纵火烧荒等违法行为,检查铁路沿线防护设施,严防闲杂人员进入线路,杜绝了各类危及高铁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

  央广网记者还了解到,沿线各线路警务区民警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活动,共深入沿线村庄、学校开展安全宣讲68次,宣传教育群众4.2万余人次,有效地增强了沿线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编辑: 鲍玉婵

安徽蚌埠:铁路警方护航淮萧客运专线联调联试

  央广网淮北11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浩)日前,央广网记者从蚌埠铁路公安处获悉,11月23日淮萧客运专线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12月15日正式通车试运行。目前,蚌埠、徐州两地铁路公安部门针对秋冬季节线路治安防控的重点难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淮萧客运专线联调联试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