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湿地保护修复 建设绿色家园

2017-11-11 08:57: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党的十九大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面对新时期的新部署、新要求,连日来,我省湿地保护工作者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安徽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的颁布,更是推动我省湿地保护事业迈入新阶段。安徽省湿地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全面保护湿地资源,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扩大湿地面积,不断提高湿地保护率,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改善湿地生态功能,丰富湿地生物多样性。

  安徽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长明表示,近年来,随着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的推进,我省局部地区湿地生态环境呈现改善态势,但湿地整体退化的趋势仍未得到根本遏制。“湿地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能帮助普通市民走近湿地、了解湿地,共同参与湿地保护,形成全社会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涉及南淝河、董铺水库及其水源一、二级保护区,生态功能极其重要。湿地公园负责人张坤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保护合肥水源地,目前已启动了湿地植被恢复、扩大湿地面积、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湿地公园相关建设工作。预计到2020年,安徽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有望基本完成。

编辑: 徐秋韵

强化湿地保护修复 建设绿色家园

党的十九大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面对新时期的新部署、新要求,连日来,我省湿地保护工作者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