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举办共青团系统“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讲座

2017-08-16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8月15日下午,共青团合肥市委举办“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讲座。团市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团市委副调研员,机关各部室成员,直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

  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公务员培训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安令裕首先作《文化自信与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安教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运用辩证思维方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哲学课和党课,系统阐述了学与习、纲与目、道与德、标与本、柔与刚、简与严、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乐与苦、权与民等关系,赢得了团员青年的阵阵掌声。

  之后,来自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院团委负责人、讲师赵福龙作《新媒体环境下的共青团宣传工作》专题讲座。讲座中,赵老师以视频公益短片《我是谁》开场,运用真实的案例和活泼的语言讲述在新媒体环境下宣传工作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分别从什么是宣传,为什么要宣传,如何做好宣传,什么是好的宣传四个部分进行讲述。

  自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在本次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和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合肥市举办共青团系统“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讲座

8月15日下午,共青团合肥市委举办“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讲座。团市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团市委副调研员,机关各部室成员,直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